TimeBucks 最新提領方式介紹:如何從 AirTM 轉帳至PayPal帳戶 + 比特幣提領方式

更新:目前TimeBucks已經恢復PayPal提領了! 😍 


TimeBucks目前已「被」停用PayPal了,原因似乎是PayPal基於形象經營或是金融法制遵循的因素,要與有PTC性質的網站劃清界線 (所以或許您也可以觀察到其實很多PTC (paid to click)網站,陸續都失去了PayPal的選項,像我自己有在使用的就有Neobux、Ojooo,都是「被」停用了。)

"Silly PayPal!" 這是一個TimeBucks用戶說的!也是大家的心聲吧。

我可以理解網路上有許多不安全的PTC站,PayPal想要謹慎點無可厚非,但是它應該要就事論事,實際了解網站內容,再做篩選,而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吧。TimeBucks其實比較像是問卷站,但因為考量很多國家的用戶問卷量不多,所以加入娛樂、遊戲、影片內容留住這些用戶,PTC點擊只佔很小的部分,而且很多還都是YouTube 影片!

沒有PayPal選項,確實有點可惜,不過 TimeBucks新增了許多提領方式,目前共有:
Skrill、Neteller、TransferWise、AirTM、Payeer、比特幣 (如果您的國家尚未開放,該提領選項就不會出現在你的TimeBucks提領設定)

未來也可能會再增加,讓所有會員都能可以領到網賺的錢。另外考量新的提領方式可能衍生手續費,TimeBucks會補貼US$0.5美元給達到提領門檻($10美元)的會員


哪些方式適用呢?
香港用戶:如果希望領到PayPal,可以選AirTM再轉到PayPal (方式請見下面介紹段落),但是如果你最終是想存到港幣的銀行帳戶,建議選TransferWise,TimeBucks會直接匯到你當地銀行的帳戶,其實有看到香港會員分享經驗說TransferWise比PayPal更好用,滙10美元的手續費是1.25美元 (隨著匯款金額多寡微調,詳情可見它的款項、費用換算系統),聽說它的港幣匯率很好(如下圖),使用方式又簡便,速度又快。他們現在正邀請referrals一起申請,可以一起享有高額累計匯款免手續費,如果您是位於香港,有興趣的話請去Chat(聊天室)找kelly (她是其中一位聊天室管理員Moderator,但不一定隨時在線上),或與我聯繫 (cloudmini88@gmail.com),我再提供她的email (因我不方便直接公開她的聯絡方式)。



台灣用戶適合提領的方式:AirTM、比特幣,也就是我本篇要介紹的內容。(不過,一旦未來TransferWise開放台幣,台灣用戶也能選用TransferWise,直接用台灣當地銀行帳戶收錢喔,屆時再跟大家更新)



AirTM
若你原先都是使用PayPal提領,可以選用AirTM,它可以再轉到PayPal

*AirTM是什麼?
AirTM是P2P匯款搓合平台,也就是送出交易委託單,其他用戶接受你的委託就會幫你匯款,AirTM會記錄交易過程,你也可以和承接委託的peer(同儕)線上對談,確認交易情形及需求,待確認收到款項後,再點選確認,這筆轉帳交易就完成。


重要注意事項 (申請AirTM前請先看過):
1. 要使用轉帳到PayPal的功能,AirTM帳戶需身分驗證 (護照、駕照、身分證三選一,以及自拍照)
2. 承上,因須身分驗證,申請帳戶時,姓名、出生日期等,請據實填寫 (帳戶資料修改,均需聯繫Support人員)
3. AirTM的帳戶電郵須與PayPal的一樣 (不然,你可能得寫信問support人員怎麼處理)
4. 最好至少會一點基本英文的溝通


手續費:
US$0.3 (可能會稍有出入,目前已調整成$0.4),另帳戶1.02美元可換成PayPal 1美元(等於約2%的兌換費)
(另提醒:PayPal收款要US$0.3+4.4%,美元直接匯到玉山銀行外幣帳戶收2.5%,匯台幣到玉山帳戶免手續費,這些是PayPal收的,不是AirTM)


註:AirTM理論上也可以直接匯到台灣的銀行帳戶:不過委託成功的機率蠻低的,12小時內無人接受委託,就會取消交易 (我試過幾次,沒有成功)。



以下就直接分享一些我實際的經歷

身分驗證方式:
從左方選單的Settings,點選Verification
如果你想要用手機直接拍證件,可以選擇手機驗證,直接按照指示拍證件正面、背面 (護照只須拍照片頁),然後依指示拍大頭照,點選提交。
通常驗證應該蠻快的,如果提交的證件有問題,會驗證失敗,需要再提交。


驗證失敗時,你也可以直接送訊息詢問support,為什麼驗證失敗,再根據原因重新提交或提供解釋。以我的例子,我第一次提交,結果是驗證失敗,答覆是說Support看不懂中文,於是我就跟Support解釋一下,像是台灣的年份和西元不同等等。後來就驗證成功了。(PS:我個人是覺得身分證安全性比較重要,優先用其他證件提交看看較好)


身分驗證成功後,帳戶的累計匯款上限會從1,000美元提高到25,000美元,除了開放轉帳至PayPal,也幾乎AirTM所有的轉帳方式都開放權限。




實際轉帳到PayPal的過程:

選左方選單的Add/Withdraw,然後選Withdraw




選More payment methods,搜尋PayPal,點選PayPal



填入要轉帳的金額 ($10),它會自動顯示可換多少金額到PayPal (US$9.53),按綠色的Select確認。  大紅框内會顯示此種轉帳方式搓合成功容易度、通常等待peer接單的時間



上圖的下方還會顯示交易費明細,Select custom rate是調整速度與費率,速度越快,兌換費率越低(越差),不過PayPal轉帳搓合很快,不需調整(用預設的速度最慢的即可)




確認PayPal帳號電郵,按Configure (如前面已提醒過,PayPal的帳戶電郵須與AirTM的一樣, 若不一樣,你得寫信問support人員怎麼處理了)
註:AirTM聯繫Support很方便,網站右下角有個Help進入即可,它還會自動幫你記錄你所在的URL




確認、送出委託單  (Submit request)



Peer接受委託單後,從你的PayPal傳送付款通知給對方 (請勿在通知上提到AirTM,不然會被PayPal禁止),寄出後通知對方查收並匯款,記得要核對是否為正確金額。這個階段雙方聊天室(Chat)開通,你可以和peer溝通需求、確認事項
(聊天室記錄會留存喔,不要亂打一些對自己不利的話喔,以免萬一有爭議時影響自身權益)
我的經驗是委託單承接速度超級快的!我送出委託單不到幾秒,這位peer就接單了。(註:最近又轉了一次,也是很快,不到5分鐘就有人接我的單,截圖是2022年3月的最新交易紀錄,所以款項和其他截圖不同)


*傳送PayPal付款通知:(請勿提到AirTM!不然會被PayPal禁止)
輸入應收款項金額、Peer的email







確認收到PayPal款項正確,按下Confirm received,交易完成,雙方聊天室仍會維持開放1天 (請注意要核對的金額是指同儕滙入的總額,不是被扣掉PayPal手續費的淨額)
如果款項有出入無法和peer達成協議,就不要按確認




*如果peer回報已匯款(網站會通知或是電郵通知),但回報後的兩個小時內你沒有收到款項,務必要取消交易,否則這筆交易會自動完成結案。



順便提一下,peer匯款速度也超快,也是秒速就匯到我的PayPal (最近又轉一次差不多等了5分鐘,也算很快)。

*不過有個小插曲是我遠本以為會收到美元,但她匯給我台幣,雖然美元台幣我都可以接受,不過我想知道兩者的差異,所以還是要求她再重匯一次美元給我 (解釋一下這個步驟,萬一你也遇到這個情形:我先在PayPal退款給她,她再重新滙一次美元計價的款項給我)

這位接單peer是祕魯人,稍稍懷疑她傳給我的訊息是Google翻譯過來的,但西班牙和英文翻譯起來還算清楚,溝通都還OK。她人也很好說話,我請她再滙一次也很配合。

註:AirTM的Support人員已跟我確認轉帳PayPal預設會以美元收款,是那位接單的peer滙錯滙成台幣了,不過謹慎起見,第二次我匯款時,就在peer一接單後,我馬上去Chat提醒他要匯給我美元。


給peer評等
接單的peer獲得優良評等,才能享受AirTM給他們的獎勵,所以他們正常來說是會盡量達到你提出的要求,如果你覺得接單的peer服務還不錯,就給他們個好評吧,他們同時也會給你評等喔。(下圖是第二次匯款時補截的,所以和上面的peer不一樣)

(PS: 我們也可以接單嗎?應該是可以的,不過要先達到某些條件,詳情請點選AirTM網站左方選單的Peer Transfers)



手續費詳解,以滙10美元為例
AirTM: US$0.3+ 兌換費率= US$0.47 (此項的US$0.3目前已改成US$0.4)
PayPal: US$0.3+ 4.4% 國際收款費=US$0.72
因此從AirTM帳戶的10美元,到最終PayPal帳戶收到的淨額,是US$8.81
(PS: peer第一次滙錯滙成成台幣給我,那時我收到的淨額是NT$255)

因TimeBucks會補貼0.5美元,所以在TimeBucks提領10美元,實際最終獲得的淨額是US$8.81+0.5=US$9.
31


簡單地說,新的提領方式AirTM對台灣用戶來說,提領10美元會需要額外支出台幣20幾元的手續費。

*註:若您轉帳時實際遇到的手續費、流程與本篇網誌內容有些出入,可能是AirTM後來有微調費用和步驟,若有疑問,可詢問AirTM support人員,他們回信速度還算快。




比特幣
這是台灣用戶適用的另一個方式,假設不介意繁複的身分認證的話。之前我是用幣託收比特幣,但是它忽然取消購買超商兌換券的權限,而且一併封鎖過往我已完成購買的超商券,由於它沒有事先解釋清楚它新措施影響的範圍,當我嘗試詢問並爭取我的權益,卻遇到客服態度非常強硬且極為不友善 (這表示這家公司政策可能會變來變去,新措施也是今天通知,幾天後就生效,根本措手不及,它也不會體諒會員處境,更不在乎是否損害會員權益),我真心不推薦幣託Bitoex,建議另尋其他平台為佳。(另外,它要求認證的方式,如果你有去察看過,好像是把會員當成犯人一樣,要手持證件拍"犯人照")




不知道該選哪種方式提領TimeBucks嗎?

若想收美元--可以使用AirTM匯美元到你的PayPal

若想收台幣--可以使用比特幣,收到後再售出換成台幣
                       亦可以使用AirTM,請同儕滙台幣到你的PayPa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