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迷你煉金術:網賺心得與分享【問卷篇】

你知道嗎?
利用零碎時間動動你的手指,就能透過網路順便賺點零用錢、買菜金,或者兌換全家電子禮劵喔。

我懂,看到這裡你心裡正OS:

上班族哪有時間啊?網賺又能賺多少?


但是,身為上班族的你請繼續看下去~~~
依照我介紹的管道 (含【問卷篇】、【點擊廣告篇】、【免費領比特幣篇】),個人實際參與實證,每個月約可賺700-2,200元,足夠去全聯買菜一兩回或是1-2周的中午便當錢了,而且積少成多,一年下來說不定都可以添購一台不錯的桌上型電腦,或是來趟開心的出國小旅行! :D

earn-3172501_960_720
善用網賺,利用零碎時間,順手小加薪!

網賺方式與管道有很多,相信網路上應該也有不少人寫過,但我想要分享的網賺管道是適合沒有忙到不可開交但又不算清閒的上班族。其實我開始接觸網賺的原因是悠遊卡UUPON點數,一直以來我根本搞不懂悠遊卡點數怎麼累積,點數要做什麼,直到有一次在儲值機隨意亂點之後,意外發現累積的點數可以兌換儲值金50元,歷經了那麼多上班時光苦悶、下班時光鬱悶的日子,那就像是失意時有人請喝一杯熱可可,頓時心情回暖,也讓我開始對累積點數有了興趣。

UUPON點數可以直接兌換成悠遊卡的儲值金, 也可以去便利商兌換商品,非常方便。除了搭捷運,也可以填問卷獲得點數,但是問卷量不是太多。於是後續就在網路上研究更多問卷網賺還有哪些選項,經過一段時間逐一實驗過後,我整理了上班族不但能參與且較能持續的網賺方式:
主要可分填寫問卷、點擊廣告、領免費比特幣三大類,本篇就先介紹<<問卷篇>>~~~~


不可錯過的網賺方式:網路問卷小簡介

$$$    應該是最有感的網賺方式
♠♠♠    想表達意見,對商品想法很多不吐不快,最適合不過了
ΘΘΘ  有機會搶先一窺新商品、新廣告
♥♥♥    超適合愛買人士


推薦的問卷網站

網路上不少這類網站,但有些我觀察過並不是那麼好用或是較難持續,以下是我實際使用過而且能持續進行的問卷網站。


rakuten

Rakuten Insight

註冊網址:https://tw.m.aipsurveys.com
收款方式:轉帳至銀行帳戶 (免手續費哦)
查看問卷方式:一律email寄送邀請,所以有收到邀請信再登入即可

原來名稱是AIP,已經改名成Rakuten Insight。問卷量整體上還OK,很棒的是問卷資格不符也都會給小積分作為參與的獎勵,我記得剛加入時幾乎每天都有問卷,是初期最有親切感的問卷網站啊。不過初期頻繁的問卷可能是因為網站想了解你是那類型態的消費者,偏向個人背景調查性質,所以大約一兩個月後吧,題庫都跑完了,問卷數量驟降 :(   但因為它有給參加獎,還是我很喜歡的問卷平台哦。後續的問卷量變成是一陣一陣,不太會是每天都有。請款相當友善,只要申請、填寫銀行帳號,該公司每個月統一結算後,下個月就會匯到你的銀行帳戶喔。

目前Rakuten Insight有推薦獎勵,推薦人和被推薦人都可以獲得哦。有興趣請可以在本篇部落格文章下方留下電郵,或是不想公開個人電郵的話,也可私訊聯繫我 (部落格左下方的聯絡單)。
目前推薦獎勵活動已結束囉。

ipanel

iPanel

註冊網址:https://tw.ipanelonline.com/register?inviter_id=3587753
收款方式:PayPal
查看問卷方式:需登入查看

問劵量還可以,但過濾很嚴格 (又或者是樣本數設定較少,很快就滿額了),但它有個好處是進入問卷後若資格不符還是會給一點點積分,重複出現過的再點也還是會送安慰積分,加上每天登入及發表觀點都會給予5點積分,所以就算沒獲得問卷積分,每天花個一分鐘點一點也能有些收穫。填完取得積分後都還要經內部人員審核,審核速度相當慢.....。這間是中國的問卷商,所以偶爾系統出現簡體中文,客服也都直接用簡體中文回覆,另外就是之前系統不太穩,感覺沒有很仔細在維護,不過自2018年11月後情況改善很多了。



Toluna

Toluna

註冊網址https://tw.toluna.com/referral/Fish588
收款方式:PayPal
查看問卷方式:需登入查看,但偶爾是寄送email通知

這一開始是我最喜歡的問卷網站,它的網站平台做的頗有質感,並且有社群互動的功能,有辦抽獎活動 (不過是和全球會員一起抽獎,所以中獎率很低,不太需要期待,而且必須要符合抽獎資格,例如有填問卷、有上傳個人照、有參與意見投票的問卷發表等),參與Toluna提出的迷你小調查也送積分,可以自己嘗試製作問卷,挺好玩的,如果問卷設計質量不錯還會送積分,不過我看獲獎的總是那幾個人,所以看看好玩就好,不用太努力嘗試。

重點來了,$$$ 個人覺得它的問卷費平均來說給得最慷慨,每份通常約25-60元,很常看到36元及48元問卷的 (所有問卷帳戶是以積分計,本篇介紹都盡量轉換成台幣等值)。另外,如果反映問卷問題,客服人員也會確實回應和處理。不過它有個缺點,就是有時候他們的問卷是其他問卷商轉過來的,這些第三方問卷商的系統不太穩,發生過好幾次讓人回答很多題了,甚至已經寫完問卷跳出感謝畫面要你填問卷品質評比的階段,忽然跳轉出去說你資格不符 ==" 。整體而言,是CP值不錯的問卷網站,不過問卷量自2018年10月份顯著變少。另外就是我記得之前原本填問卷成功填完機率蠻高的,但是自2019年開始吧,蠻常資格不符被踢出去。請款每個月統一結算,所以最保守估計是申請出金後約一個月後會收到款項。

budget-coins-earning-1365545




Yougov

YouGov

註冊網址:https://tw.yougov.com/zh-tw/refer/RLF1ezN_t-M8RAGUuM2N7w/ 
收款方式:PayPal 或 慈善捐助
查看問卷方式:通常是email通知,所以有收到邀請信再登入即可

問卷費通常是6-24元不等,問卷量大約每周1-3份,問卷樣本應該設定數量高且較完整齊全,印象中還沒有發生過過濾資格不符的情形。之前發生過無法進入問卷系統的情形,寫信給客服人員處理態度相當好,雖然將近一個月才解決,不過感覺客服很有誠意。之後系統都很順暢了。








LifePoints
註冊網址:https://www.lifepointspanel.com
收款方式:PayPal 或 慈善捐助
查看問卷方式:需登入查看,但偶爾是寄送email通知

(2018.12.18 更新)
這家原名是GlobalTestMarket,最近改名改版嚕,請注意,如果用Chrome瀏覽 LifePoints,有可能會跳去英文網站,顯示說目前所在國家尚未開放使用,我有寫信去問客服,得到回覆是說瀏覽器一定要用繁體中文的設定,但我Chrome本來是就是預設中文啊。總之,我改用IE瀏覽就沒問題了(目前網站已經修復完畢,Chrome瀏覽沒有問題囉,順暢無比 2019.4.13更新)。

輸入原先的帳密就可以進入自己的帳號,原先的積分、資料都是無縫接軌。新網站做得美輪美奐,但是感覺內容、瀏覽動線設計有點卡卡的,不過沒關係,不影響填問卷賺積分囉。

這個問卷平台原先數量普通,改版後的問卷量目前看來是差不多,另外,有一點更棒的是,以前舊版一律資格不符就掰掰了,但新網站偶爾資格不符也會致贈小積分喔。

問卷費通常是8-40元不等,有時視問卷長度會更多問卷費,最常看見的是16-24元左右。之前舊平台偶爾系統不穩,但不常見,而且都是進入問卷一開始就會發生,最多就是無法填寫就算了,印象中沒有發生過讓人寫了一大半問卷又把人踢出去說資格不符的鳥事,新平台運作觀察一陣子了,一開始經常發生填完問卷,出現錯誤畫面,反映客服好幾次,目前系統很少出現問題了。用Paypal請款,匯款很有效率,申請後約5個工作天就收到款項 ^^

2019.7.5更新:
LifePoints最近貼出公告,他們家沒有出App,若有同名的App,係為詐騙,請大家注意。不慎下載了仿冒App的人,請盡快連繫LifePoints客服通報相關事宜。



Opinion World

Opinion World

註冊網址:https://www.opinionworld.tw
收款方式:PayPal 或 慈善捐助
查看問卷方式:需登入查看,但偶爾是寄送email通知

原本問卷量普通,但2019年起問卷量減少許多。隨著參與問券的活躍程度,它有一套徽章制會發出不同徽章,例如註冊滿1個月、滿3個月、積分達到某標準等等,你可能會問,那徽章收集後可以做什麼?其實沒什麼作用,就只是好看  XD   之前這個問卷網站邀請會員提供反饋,我就有寫說,徽章沒有什麼作用,有點無感,哈哈,所以搞不好之後他們有可能讓蒐集徽章也能兌換獎勵。

問卷費通常是6-30元不等,有時視問卷長度會更多問卷費,最常看到的是12-24元。這個網站問卷系統目前為止印象中沒出過什麼太大的問題,問卷量都是一陣子一陣子會發出,所以有時候好幾天都沒問券,然後一天來了好幾份。請款必須Paypal帳戶認證,所以稍微繁瑣一些些。Paypal認證這個步驟比較久,因為要等連結信用卡的帳單來,但認證完成後,申請提領的隔天就收到款項哦~



UPPON

悠遊卡 UPPON

註冊網址:https://uupon.tw/joinMember/joinConnectCard.do?invite_code=02LUPN 
收款方式:捷運儲值機直接兌換成儲值金;超商兌換商品
查看問卷方式:需登入查看,但偶爾是寄送email通知

問卷量不算多,但資格不符通常還是會致贈基本點數;還可以透過搭乘捷運、完成UPPON APP上的各種小任務獲得更多UPPON點數。UPPON我覺得最讚的就是兌換點數方式的方便性和即時性,下班時去悠遊卡儲值機按一下就可以領到錢嚕。可以加入它的Line好友,可享有必勝客、肯德基、Mister Donut的優惠券,還有每月任務可以拿到儲值金喔。



emailcash

EmailCash

註冊網址:https://www.emailcash.com.tw/Join.aspx
收款方式:轉帳至銀行帳戶,或換全聯超商等禮卷、競標商品、慈善捐助
查看問卷方式:通常是email通知,所以有收到邀請信再登入即可

問卷量偏少,優點是問卷資格不符也會給予3元安慰獎 (這家問卷我通常都是資格不符會被踢出來哈哈,很習慣了),每天登入填寫簡單問答、點廣告即可獲得0.5元,每個月電子報點擊也有積分,有其他內容可以玩,例如樂透、抽卡片遊戲、定存銀行,也可以把積分直接捐給指定的慈善團體。請款比較麻煩,第一次必須提供身分證影本或掃描檔,所以應該會需要計入扣繳稅額,對敏感個資很在意的人,就可以直接跳過這間問卷了,免得最後覺得麻煩難以領出來。這間累積積分也比較慢,好處是每天順手點一點就完工,還可以玩一下抽卡片遊戲 XD


ixpanel

iXPanel
註冊網址:http://www.ixpanel.com/index.jsp?tm=vJtl1kB9Hf9BcrCk4oFOn
收款方式:轉帳至銀行帳戶
查看問卷方式:需登入查看,但偶爾是寄送email通知

問卷量還OK,偶爾資格不符也會給一點積分安慰獎,但若是第三方合作公司的問卷可能就沒有。平台做的頗有質感,因為是比較本土的問卷公司,所以它的問卷有時候還挺有趣的喔,可能會問你對國內時事新聞的觀點,或是家庭觀念啊,不限於消費產品。請款也是比較麻煩,第一次必須提供身分證電子檔或影本,所以對敏感個資很在意的人,也可以直接跳過這間問卷了,免得最後覺得麻煩難以領出來。








YSense (原為Clixsense)
註冊網址:https://www.ysense.com/?rb=59482033
收款方式:Paypal、Payoneer等等電子錢包 (之後再自行轉到銀行帳戶,需付手續費)
查看問卷方式:需登入查看,較少寄email通知 (如果合作的問卷商是你已註冊過、填寫過的,cookies會辨識你是否已填過問卷而過濾資格喔)

這家原本是點擊廣告的平台,近期已轉型成純問卷網站,問卷量算多,因為和它合作的國外問卷公司多,不過哈哈,我的經驗是資格不符被刷下來的頻率也很高,通常一周可以填完一份就不錯了。有每日任務達標的紅利獎賞,例如一天內完成兩份問卷,或是一份問卷加上Figure Eight 任務,或是一份問卷加上Offer Wall的小任務,都可獲得紅利,不過以我經驗要很積極才能獲得。雖然是國外網站都英文,不過不用擔心,註冊完後問卷大多都是中文的。問卷費都是以美金計,我原先是選擇Payoneer收款,好消息是改版後的YSense增加了Paypal的收款選項囉!Paypal出金門檻是10美元。

ySense (Clixsense) 詳細介紹


以上就是我覺得質量均不錯,而且實際能持續參與的問卷網站囉。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你從上面所附的註冊網址去註冊哦,因為有些是我的推薦連結,對經營部落格的我是莫大的鼓勵哦,謝謝你~~

會不會花很多時間呢?

雖然上面列出了不少問卷網站,但其實不會每個網站每天都有問卷,所以只要每天登入查看一下,有登入送積分的就順手領取,沒有問卷的話就可以關掉收工了,並不會花掉太多時間。真的有問卷可填時,每份通常時間填寫大約5-30分鐘,越長的問卷通常問卷費也越多。我通常都是搭車通勤、中午休息時登入填寫,或是晚上下班後若有餘力也不想看電視就可以寫較長的問卷。而且填問卷沒有什麼壓力,上班族就是有時間再寫,沒時間不寫也不會怎麼樣啊,不像是去接案子打零工,接了就一定要做完。

至於需要再找更多的問卷網站嗎?如果你是上班族,我會建議先嘗試本篇所列的網站,甚至你可以只挑幾個先填填看就好,因為我覺得網賺應該是輕鬆開心,上述的問卷管道是我實際測試過覺得好用、寫起來時間分配上還算合適,若再更多網站可能就佔掉你下班需要休息的時間了,而且太多管道長期而言會變得太雜亂比較難持之以恆,要知道哦網賺要領出錢通常有門檻,所以要累積一段時間才能開始領錢,所以可以持續參與的可行性是很重要的。

money-bags-3404346_960_720
網賺真的就這麼簡單,一起點指成金吧!

實際參與網賺約6個月後,目前我的總累積積分等值約1萬元台幣哦,主要都是問卷費的貢獻,單算問卷的部分平均每個月可進帳1400元哦。至於進帳的多寡要看寫問卷的積極程度,是否勤加或至少每日登入網站查看有無問卷,然後要有誠意地回答,如果亂答亂寫,遇到有些問卷系統設有檢測題,就掰掰會踢出去了。 我的經驗是比較忙或懶洋洋的時候沒有很積極登入問卷網站時,每個月也有700元左右哦,若很勤勞地寫且剛好運氣不錯資格符合,最多每月曾達2000元以上哦 :D

另外,還有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寫完問卷通常心情會好一些,對於厭惡工作常有焦慮感的上班族有轉移注意力作用,可說是有安定心神之效...... :D :D :D

關於座談會

最後附帶一提,還有個不錯的座談會招募網站 Portmento,裡面偶爾也有網路或電話問卷,也值得去看看。當然如果是家庭主婦或是SOHO族,平日時間比較有彈性的人,也可以報名參加座談會,車馬費很不錯哦,通常都是「小朋友」的鈔票為單位,以前學生時代有參加過它的座談會,所以你看這網站經營有多悠久了  XD   座談會活動非常適合健談人士,意見很多且在公共場合能侃侃而談的人很值得一試,住在台北、新北的人機會較多。


Portmento
註冊網址:https://www.portmento.com.tw/outside/index.php
建議訂閱電子報,電郵會通知新的座談會,接收訊息很方便。

最後,感謝你耐心看到這兒了,基本上這些問卷網站註冊及使用上流程都算平易近人,如果真的覺得不清楚可以留言發問哦,視情況未來我可以詳細分享個別網站的使用方式~~~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imeBucks 最新提領方式介紹:如何從 AirTM 轉帳至PayPal帳戶 + 比特幣提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