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Rin 304不鏽鋼保鮮盒 評價分享

公司附近的自助餐推出自備便當盒可折價的方案,就蠻想去買個餐盒。再加上,前陣子一位很注重養生的同事跟我說,紙餐盒盛裝熱食有多毒等等,雖然早已耳聞紙製餐盒的內層塑膠有食安疑慮,但總是貪圖方便睜隻眼閉隻眼,親耳聽這位同事描述一遍後,印象就非常地深刻,哈。

首先想到的是很多人喜歡用的玻璃保鮮盒,不過我很久之前有用過,打從心底地嫌它重,至於耐熱塑膠便當盒,雖然標榜耐熱100度以上,還可微波,但是呵呵,基本上我對塑膠安全無毒性的信任感還是不太夠,雖然塑膠材質蓋子還算能接受就是了。

本想說,算了,就買玻璃盒吧,至少玻璃裝熱的不會有問題。去量販店買時,結果看到這款304不鏽鋼保鮮盒,眼睛一亮,想說,對齁,我怎麼忘記還有不鏽鋼這個選項。

因為一般不鏽鋼便當盒沒辦法密封,食物湯汁容易溢出,但這款Dr. Rin是密封保鮮盒的設計,而且出了好幾種不同的尺寸,其中這款大小超適合當便當盒的啦。

剛好量販店又在特價,原價好像是NT$199,特價下來NT$159,二話不說,就買回家了。





使用一兩個月的心得,就是大致上蠻好用的。

優點:
因為它是不鏽鋼很堅固,不怕摔到撞到,而且重點是重量輕,我可以上班回家往返攜帶,輕鬆的很。雖然不貴,但產品感覺還算精緻,密封效果也不錯,只要有確實蓋緊,有一點點湯汁也不至於會滲漏。它的蓋子是耐熱塑膠,不過通常我盛裝的食物份量不至於會碰到頂部的蓋子。

它的容量也很好用,放在一般手提袋內,形狀是長方形不會多佔空間很好收納,然後內容量很夠用,對一個人來說,一餐外食的份量想吃多少都裝得下。


缺點:
清洗方面,就比較稍微麻煩,包裝上有建議可以經常拆下防漏矽膠,確實,如果食物有湯汁油漬,通常都會沾黏到矽膠還有蓋子的溝縫,所以一定要拆下來洗乾淨,蓋子溝縫比較不好清一點,要用軟海綿塞入才能洗乾淨。

另外一個小缺點是,因為是不鏽鋼,所以沒什麼隔熱效果,如果盛裝高溫食物,手拿時會覺得頗燙,哈哈,通常我會某一邊盛裝已涼的菜餚,拿的時候就可以只碰不燙的那一邊。


總之,還算好用啦,現在可以自帶便當盒外食,免除材質有毒的疑慮,更不會製造免洗式餐盒的垃圾,做環保心情好像也有好一點。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imeBucks 最新提領方式介紹:如何從 AirTM 轉帳至PayPal帳戶 + 比特幣提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