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ppen薪資 (下): Payoneer (派安盈) 綁定銀行 Vs 綁定PayPal


最近,終於,我連絡了Payoneer客服,將原先綁定銀行帳戶改為綁定PayPal,我才知道說原來這個綁定的意思,是指在資金來源(Funding sources)項中,設定從Appen收到的款項,都轉入我的PayPal帳號 ,也就是說,之後這些Appen的薪資不會計入Payoneer帳戶餘額,而是直接匯到PayPal,因此省掉3美元的扣款後,那些錢就沒辦法用Payoneer較低廉的1.2%匯到銀行了。

(我之前確實一直肖想這樣做 XD,先改設定避免3美元的扣款,之後再改成直接匯到銀行,哈哈,我真的是肖想,人家電子錢包業者也不是笨蛋,怎可能讓用戶have cake and eat it too...)


該綁定銀行,還是Paypal?
以雙周領薪制而言,在Payoneer帳戶選擇將Appen薪資綁定PayPal,顯然比較有利 (從Payoneer轉美元到PayPal是不收手續費,不過若沒選擇美元,Payoneer會收一筆2%的匯率轉換手續費喔),因為若沒綁定PayPal,每次領薪資都是3美元的扣款,次數多了累計的金額其實蠻嚇人的。


綁定PayPal後,Payoneer匯入PayPal是不收手續費的




不過未來是改成月薪制,以下就以此新制度比較綁定銀行帳戶及PayPal的手續費。
先看一下兩種方式的收費情形:

綁定PayPal:
從PayPal選擇提領美元到玉山外幣帳戶(只能玉山喔),手續費一律2.5%  

綁定銀行(從Payoneer直接提領到銀行): 
每次領薪 扣3美元 
提領到銀行 1.2% 手續費 (不限銀行)
收款銀行約 6.5美元手續費 (不一定會收,測試匯50、100、400多美元不會收,但500美元以上有收)
中轉銀行手續費 (不一定會收,我自己是沒遇過)

下面我自己做了張對照表,大家可以參考,看自己大概落在哪個級距,選哪方式較有利。

綁定銀行/綁定PayPal 手續費比較簡表 (假設單次性/工作6個月領,領6次薪資)
Appen 薪資額
綁定銀行*
(Payoneer匯到銀行)
綁定PayPal
只領單次性 100美元
200美元
300美元
4.2美元
5.4美元
6.6美元
2.5美元
5 美元
7.5美元
每月100美元,共600美元
25 / 31.5美元 (不計中轉)
15美元
每月200美元,共1200美元
32.2 / 38.7美元 (不計中轉)
30美元
每月300美元,共1800美元
39.4 / 45.9美元 (不計中轉)
45美元
每月400美元,共2400美元
46.6 / 53.1美元 (不計中轉)
60美元
*本欄下左邊金額是指Payoneer本身收取的費用,右邊是加計收款銀行可能會收的手續費)


可以發現,以新的月薪制來算,兩者差異基本上已經不大了,
但單次/每月薪資金額200美元或以下,PayPal仍較有利;
單次/每月薪資金額在300美元或以上,Payoneer似乎較有利,但若是有銀行端手續費、中轉銀行手續費,就反而可能比PayPal貴了。


因此結論:
  • 必須視領取的金額/次數,若是Appen薪資金額越多/領薪次數越少,以綁定銀行較有利,若是每月賺取金額較少/領薪次數越多,綁定Paypal較為划算
  • Payoneer提領到銀行的過程變數較多,包含中轉銀行、收款銀行都可能收取手續費
  • 不管是選Payoneer直接匯出還是綁定Paypal,其實都會被剝一層皮 (電子錢包業者是來賺錢的...) 


Appen薪資如何更改成綁定PayPal

順便也寫一下這個過程好了,趁著印象還深刻,其實這過程有點曲折,哈哈,因為我一開始有點誤會綁定的定義,所以和客服人員聯繫往返了4-5次才解決,Payoneer的客服系統也挺妙的,每次回我的客服人員都不一樣,但都可以接龍答覆,而且好像24小時班制。另外想提的是,至少覺得客服人員是還蠻有責任感的,因為我剛好快要到發薪日才要改設定,感覺他們有努力趕進度更改,避免我又被扣3美元。


過程大概是這樣:(我是連繫英文的客服,後來才知道他們也有中文客服)


從Payoneer客服系統發訊息,說明不想再被扣3美元,要把Appen薪資改成綁定PayPal

                           ⬇

假如在Appen的funding sources不只一個 (例如可能不同工作),客服人員會跟你確認要改哪幾個 Appen Payee ID (我是全改,反正點開看有寫說充值扣3美元的,就改囉)

                           ⬇

客服會提供一個重新註冊的連結 ,記得頁面上是從Appen網站註冊Payoneer的樣子,就照要求填一填。萬一連結有問題或是逾期,可以直接和客服用線上chat的方式,即時處理。                                     
(這個步驟其實有點詭異,感覺好像是要人另外註冊一個Payoneer帳戶,我是完全填寫和我現有的Payoneer一樣的資料,包括姓名、email、住址等,然後依照網頁指示,填寫我的PayPal帳號等)

                           ⬇
填完後,Payoneer馬上就會發電郵通知,Appen薪資綁定的設定審核中,最多可能要3個工作日,但其實沒幾分鐘後,我就又收到Payoneer通知說,審核已過,呼,剛好趕在下一次發薪前。




嗯,要是我勤快點早一些改成綁定PayPal,就能省了不少冤枉錢,嘖嘖。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你好,謝謝你寫這篇及系列篇指路,我原本也想接這兼差,但一路看下來覺得實在很不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yukublack,
      謝謝你的留言~如果還能接受Paypal+玉山的收款方式和手續費,應該會省點心力,只是在Appen賺的確實是不多......

      刪除
  3. 謝謝您的分享,寫得好清楚。
    我曾經接過一個單次的任務,報酬只有5美元,被扣3美元後剩下2美元,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好,感謝您的詳細解說,每次扣3美元實在太恐怖,我因此申請了paypal帳戶。請問我打電話去payoneer,客服說沒辦法把錢從payoneer匯到paypal,只能paypal匯到payoneer?(頭昏腦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應該是只有Appen發的薪資可以匯到PayPal,如果資金來源不是Appen可能就不行(例如,親友匯到您Payoneer的錢),您要求把Payoneer帳戶與PayPal綁定時,記得註明您是指Appen的薪資。我前幾天才剛又領到一筆Appen發的錢,很順利地,分文手續費不取地自動轉到我的PayPal帳戶了,這個方式應該是沒問題的。

      刪除
  5. Hi, 新入門appen的人想請教, 這樣看下來, appen直接綁paypal入賬會不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而言,如果玉山收款方便、金額不大,綁PayPal是比較單純。

      刪除
  6. 想請問Appen出金好像只能到Payoneer,如果要Appen出金到Paypal 是否就得Payoneer匯款到Paypal?這樣中間會不會又有扣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en 一律用Payoneer沒錯,但可以跟Payoneer要求把Appen給的薪資直接轉到Paypal (方式參考本篇文章內容),設定好後以後都會自動轉至Paypal, 不會額外扣款

      刪除
    2. 我今天和Payonner中文客服聯絡,過程看起來和作者寫的一樣,但是客服一直和我說,申請的連結必須去和Appen要....明明Appen那邊並沒有直接可以看到設定的地方,而且客服還和我說,做這樣的設定必須重新註冊一個Payonner帳號(不可以用和原來一樣的email來註冊)...那這樣感覺又要寫信去問Appen哪裡可以去更換這個付款帳號的設定了

      刪除
    3. 請問您建議我是不是改天再換英文客服試試...還是說現在Payoneer改規定了?? 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imeBucks 最新提領方式介紹:如何從 AirTM 轉帳至PayPal帳戶 + 比特幣提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