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ppen 薪資 (上):Payoneer (派安盈) 收款及提領心得

2019年做的Appen 中文語音轉錄案是透過Payoneer 收款。Payoneer 目前台灣地區用戶新申請可享1.2%的匯款手續費,若是透過他人推薦連結申請,日後帳戶收款滿1,000美元,可以獲得25美元獎勵金直接入帳。

當初我在申請時Appen工作時,剛好有去爬文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推薦連結,所以還特地先用推薦連結申請好帳戶,再去Appen的系統申請應徵。(想說有朝一日滿1,000美元,多拿個25美元也不賴)



如果要在Appen工作就必須使用Payoneer,或是你需要收、匯國外款項而沒有其他更好的選項,這是我的推薦連結,如果您需要又懶得在網路找的話:
https://share.payoneer.com/nav/cgkcR9Wvr5aAreaqVgwcg4rFUG3Yi1fQbw4j75PC_n37K2KFP7V_4y42-U18kXGSH6hs0voueO7l-gz9IdhWUw2

特色是
  • 可享1.2%匯款手續費  (但收款銀行/中繼銀行可能會另外收你手續費)
  • 收款滿1,000美元,新申請戶和推薦人皆可獲得25美元

註:申請時全部用英文填寫,英文姓名務必確認與之後匯款的銀行外幣帳戶登記的英文姓名寫法一致。

聲稱1.2%匯款手續費率,我覺得不貴,相當於從Payoneer帳戶提領1,000美元到自己當地的銀行帳戶,只要付12美元手續費,但是問題就在收款的銀行這一端可能也會收手續費,這點要注意。


除了1.2%,其實還有.....

回到Appen薪資的話題,正當我覺得可以安心在Appen打零工賺錢時,開始了N次$3美元的扣款噩夢循環:每次從Appen那領薪資,Payoneer都會扣掉3美元,每次喔,不管薪資金額多寡,就算某次只賺了10幾美元,它還是給你$3美元扣下去。

後來才知道說,因為當初申請帳戶時我選擇與銀行連結,如果當初是選擇與Paypal連結,就不會每筆款項都收3美元的手續費了。

因為想說這是短期工作,可能只有一兩個月吧,薪資發放次數不會太多,而且連結Paypal之後不知道提領有沒有什麼限制,還要花時間研究,於是就懶得去更改。

沒想到不知不覺.....轉錄工作期間竟然就這樣長達了半年之久.......
也就是說,以雙周發薪制,半年就發了12次薪資,我就先被Payoneer扣掉了12*3=36美元!

因為一直覺得,工作應該快結束了吧,所以去研究更改也不符時間成本效益...結果想著想著居然半年了,最後還是決定去研究一下,有去問Payoneer客服了,有找到解決方法再發文分享。



以下分享Payoneer實際提領經驗:

流程大概是這樣:

在Payoneer帳戶申請提領


收到Payoneer電郵,確認已收到提請申請,且通知將在當日匯到指定帳戶 (但不一定會真的當日匯到)

 ⇩

銀行人員來電確認這筆款項來源 (第一次應該都會)

  ⇩

銀行帳戶入帳


請注意:

Payonner 不會完整顯示你所設定的匯款銀行帳號:

老實說,匯款帳號就算是已經存成常用帳號,我的習慣就是匯款前都還是核對一次帳戶號碼。而且說實在的,銀行帳號是申請Payoneer時填入的,都隔好一段時間了,提領時很自然會想要再核對一次帳號。

不過Payoneer核准過的銀行帳戶,都不會出現完整帳號喔,只會顯示銀行名稱和帳號末四碼,如果要求複核的話,還要提供相關證明 > <"  所以如果你也習慣要核對的話,可以申請時就截圖留記錄。


提領需50美元起:
Payoneer規定50美元以上才可以提領到銀行帳戶。
(相較下,PayPal對台灣用戶是只限用玉山帳戶提領,但提領金額就沒有限制)


交易明細不是即時顯示:
Payoneer申請提領後,會出現

然後帳戶餘額也同步扣除匯款金額了,但是返回交易明細查看,完全看不到這筆交易記錄,因為交易記錄頁不是即時更新,如果是第一次使用Payoneer的人,應該多少會覺得有點恐怖吧,感覺好像這筆錢憑空消失了。大概要等半小時到1小時,才會出現在交易明細,呼。


所以如果對匯款這種事很不放心的人,建議在上圖交易ID號碼出現時,可以先截圖保障權益,就不用擔心地等待半小時多。



顯示已完成匯款,但錢遲未入帳
我記得有一次我同一天匯了兩筆,有一筆當天就收到了,另外一筆卻延遲了一兩個工作日才入帳,而Payoneer明細還顯示已完成匯款,明明就還沒有啊......感覺匯款進度精確性似乎是有待加強。



收款銀行端的手續費:
前幾天有網友留言問,如何處理高額的匯款手續費,唉,Payoneer的1.2%聽起來不貴,可是就是:

1. 上述的N次3美元扣款
2.  收款銀行端也可能再收一筆 (另據說中繼銀行也可能會收手續費)

所以林林總總加起來,真的是一直被扣東扣西,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答案,如果可以拿到25美元獎勵算是可以小補償吧。

我提領到銀行第一筆50美元,台灣的銀行(玉山)是沒收我手續費,所以我只有負擔Payoneer扣的1.2%。 我本來以為這代表我那家銀行就是一律不收手續費,後來我匯了一筆400多美元,也是沒收手續費,但是另一筆500多美元的,銀行收了200元台幣 (約6-7美元)

我猜可能小額50美元匯款 (或500美元以下????),比較不會收手續費,因為我看另外一個網友用台新銀行也是匯50和100美元,銀行端也沒收他手續費。後來我有去問銀行人員,得到的回答是因為Payoneer的匯款方式不同,如果Payoneer是選擇全額匯款,就不會收手續費,若是像500多美元那一筆Payoneer是選一般匯款,所以收款銀行就在款項內扣了手續費。

結論就是覺得Payoneer匯款方式不太固定,變來變去的,導致每次匯款根本無從得知收款銀行會不會多收錢。


結果做了半年累計下來真的是扣了不少手續費,不過,撐到我收款滿1,000美元,確實是有收到安慰獎的25美元獎勵啦。



留言

  1. 謝謝妳的分享,我應該跟妳做的是同一個案子吧,哈,N次3美元。

    回覆刪除
  2. Hi 「前同事」,不客氣呦,謝謝你的留言 ^^ (那3美元扣款也算是人生難忘的經驗了吧,哈)

    回覆刪除
  3. 請問會發下篇嗎 (標題寫了「上」)?
    正在研究 Payoneer 如何使用,您這篇提到一些他處沒提及的事 (收款銀行收取手續費的條件…),很實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有下篇喔! 請見https://aunt88.blogspot.com/2019/06/appen-payoneer-vs-paypal.html

      但可能對您幫助不大,因為下篇主要是針對Appen的薪資,比較Payoneer和PayPal收款的優缺點。

      刪除
  4. 謝謝你的分享,請問400美金跟500美金 是不是都只有銀行手續費,沒有中轉行的費用問題?
    有試過轉仟元美金嗎?我很好奇是否也是一樣的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ris8: 400美元銀行沒有收手續費,只有Payoneer的手續費
      500美元銀行收了200元台幣 (約6-7美元/ 玉山是每筆按0.05%計收,最低NT$200,最高NT$800。)
      以上兩筆我都沒有遇到中轉銀行的費用。(但不確定原因,也無法事先預知)
      1000元以上的沒有轉過。
      其實如果大筆金額單次性匯款,收款銀行端的手續費是0.05%,好像還好,但因為最低200元起,所以匯款金額低就會感覺貴。

      刪除
  5. 您好 我第一次收到appen的發款通知,可是我都還沒有連結過帳戶,想請問要如何從appen連結到paynoor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imeBucks 最新提領方式介紹:如何從 AirTM 轉帳至PayPal帳戶 + 比特幣提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