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PIC KBD-USB-65 打字機造型鍵盤 購買+使用心得

前陣子發現舊鍵盤的字母N鍵,偶爾按下去彈不回來,還要去摳它才會復原,就知道這鍵盤快報廢了。這其實是買ASUS桌上電腦附送的鍵盤,另外也有附滑鼠,不過滑鼠更早之前就完全廢了,完全是不聽使喚的狀態。至於鍵盤,印象中,好像除了剛開始用時覺得不錯,沒多久就覺得鍵盤感應很遲緩,有時候打字打快一點,有些鍵打太小力會沒反應,有時候打到心情很盎雜,手也會比較容易累。既然有的按鍵還會彈不回來,那好像也應該去換鍵盤了。

之前對電腦很有研究的家人一直鼓吹我去買機械式鍵盤,還詳細解說哪一類是哪一類,什麼顏色是什麼彈度,我還很認真地聽,但是隔一陣子就忘了細節,其實我好像從以前到現在好像只買過一次鍵盤,哈哈!因為每次換桌機,都會送,也就順便使用,感覺鍵盤這種東西好像不需要特別去買。

然後再大概聽了一下家人說他買的機械式鍵盤的價格,我就想說,有點難下手,哈。

後來接了Appen中文語音轉錄,沒想到會做了長達半年,期間用AUSU送的免費鍵盤,真的有時候打到有點不耐煩,真是送的東西不能期望太高。哈,但我總覺得,該不會轉錄工作快結束了吧,現在才去買新鍵盤很好笑,該不會一買就會案子結束?然後上週終於有一天我忍不去決定去買鍵盤,果不其然,沒多久Appen就通知說,轉錄工作即將結束了,哈哈,好個莫非定律。

晃去家樂福的電腦周邊產品區,看到十幾個展示鍵盤,就當場每個都試敲打,大部分都很難打,因為我現在很怕打那種死沉沉沒有什麼彈度的鍵盤,很黏手指,且要比較用力,打太快又容易有些鍵沒反應,幾百元的大部分都很像ASUS送的鍵盤,接著看到電競用的鍵盤,確實有比較好打,不過要千元以上,這種價格感覺要更好打才是吧,正考慮時,隨手敲到這款INTOPIC鍵盤,腦海有出現一個亮晶晶的「勝」字!

老實說,第一眼看它,是沒什麼購買意願,仿打字機圓鍵我沒意見,但是在一片展示的黑色系鍵盤中,這個大紅色底座的配色有點突兀,我個人比較偏好低調的黑色,但是敲打時,發現它的彈度正是我想要的,比較靈敏,打起字來,手比較不會累。而且它的價格也很吸引人,特價下來 NT 500元有找!

雖然顏色不是很喜歡,可是我的手跟我說,就是它了,你要買就要買它。

拿起架上的新品時準備要扛走時,有發現它蠻重的,本來覺得這算是缺點吧,但反正也不會常攜帶,對這點就不以為意,後來我覺得重一點其實比較好,因為這樣打字會更穩,打字時,鍵盤不會很容易晃動或滑掉。



鍵盤的鍵帽設計我非常喜歡,底盤是開放式的,沒有凹陷的框架小縫隙,有稍微比較容易清潔和維持乾淨。 (以前的鍵盤都是有縫隙,用久了會藏污垢,超難清的,也根本清不乾淨,結果曾經打字時有小強從鍵盤縫爬出來探頭探腦,驚~~~)


很喜歡這樣的設計!不再有千年藏垢的小隙縫!


目前打字手指感覺打得還挺神氣,這很奇怪的形容詞吧😆,就是有一種敲鍵盤的暢快感,而不是黏鍵盤的無奈感。圓形的鍵盤,也讓我有點想起以前小時候玩象棋的觸感,哈哈。

它有一個快速鍵功能,按Fn鍵+上排那邊的按鍵,可以調整音量或是跳下一首歌。之前我的舊鍵盤有專屬的快速功能鍵,就覺得很好用,雖然新鍵盤還要多按一個Fn鍵,不過至少可以用。這個功能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不過若是你習慣用電腦放音樂,就知道電腦靜止一段時間,螢幕會進入省電睡眠狀態,有時候你在做家事什麼的,或是臨時有電話要接,若要調音量或者換歌,只要按按鍵盤就好,不需手忙腳亂喚醒螢幕用滑鼠點。



至於敲鍵盤的聲音,比之前用的鍵盤要再大聲一些喔,尤其時打快的時候,在家打字是很過癮,劈哩啪啦地,不過在辦公室可能就會有點讓同事想揍人那樣。

有個小缺點是Enter鍵不夠大,還是習慣大一點的鍵比較好按,畢竟打字很常用Enter鍵,而且它和下面的Shift鍵太像,只盯著螢幕打字時偶爾會按錯。


開箱後使用至今,大致上覺得滿意,相信跟高階機械式鍵盤相比,這款INTOPIC鍵盤還是比不上,不過若考量到性價比,我覺得還算值得入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imeBucks 最新提領方式介紹:如何從 AirTM 轉帳至PayPal帳戶 + 比特幣提領方式